重視甲醛危害及甲醛影響,保護人體健康


近年來一個新的名詞不時出現在人們的耳中,那就是甲醛危害及甲醛影響,這個甲醛到底是一種什麼物質能夠引起人們這麼重視呢?可能有人知道福馬林吧,這就是一種甲醛的水溶液,甲醛的濃度為40%。甲醛是一種無色氣體,具有刺激性氣味,對人眼、鼻等部位具有刺激作用。這種氣體對人體是有害的,特別是存在這種氣體的室內更是對人體有著嚴重的危害,那麼就說說甲醛危害及甲醛影響吧。

甲醛危害主要表現在對人體皮膚黏膜的刺激作用,如果人處於甲醛濃度達到一定程度的室內,就會有不適的感覺。可能有些人去過傢俱店或是賣家用電器及窗簾的店鋪吧,一進去就會有流淚或是聞到一種帶有刺激性氣味的味道,其實這就是甲醛。如果空間中的甲醛濃度大於0.08m³就可引起眼紅、眼癢、咽喉不適或疼痛、聲音嘶啞、噴嚏、胸悶、氣喘、皮炎等。

在日常生活中人們也或多或少的受到甲醛影響,如果吸入一定量的甲醛就會引發支氣管炎,肺部將會受到損害;長期處於有甲醛的室內,還會引起食欲喪失、體重減輕、無力、頭痛、失眠等症狀;若是長期接觸甲醛就會有嗜睡、無力、頭痛、手指震顫、視力減退的情況發生。所以,平時一定要注意甲醛危害及甲醛影響,保護好自己及家人的身體健康。